Outreach Office 簡介

我的相片
中壢市, Taiwan
【Outreach Office 願景與宗旨】 由本院教師及學生支援或舉辦各項科普活動,以「培育科學人才」的宗旨從事各項科普教育活動及科學營隊,以提高各年齡階層對地科領域的興趣與理解為願景,推動社區地球科學教育,開放中、小學科學主題戶外教學,辦理教師研習,落實地科教育推廣與環境解說服務。【Outreach Office成員】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地球科學教育推廣辦公室: 莊麗葉/電話 03-4227151 ext.65679 大學部 地科系:地科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大氣系:大氣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研究所:地球物理研究所、大氣物理研究所、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應用地質研究所、太空科學研究所。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跨領域科學人才培育計畫交流晚會



教育部「大學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銜接計畫」,由總計劃主持領導全校推行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自97年度起至今即將屆滿三年,全校參與計劃的各系所教授,無不致力於科學研究的傳承與指導,並且將資料完整蒐集編纂成正式教材,可見本校對於教學與研究之卓越成效。
本計畫將於99年10月19日(二)舉辦計畫執行成果討論與成果交流,屆時將開放全校自由入場聆聽交流簡報,會中將針對「100年度計畫徵件」以及「開放大一大二學生參與計畫」等事項提供相關參考資料與討論。會後備有餐點,歡迎蒞臨指教。詳細時間與地點如下:




活動名稱:跨領域科學人才培育計畫交流晚會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跨領域科學人才培育計畫

國立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指導單位:教育部顧問室


日 期:99年10月19日(二)下午5:30
地 點:科學教育中心展覽廳(理學院教學館H2-106)
聯 絡:莊麗葉 小姐 03-4227151 分機65679
電子郵件:julia@chu.edu.tw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中研院開放民眾參觀囉!



【地球科學教育推廣報導】





中研院一年一度的院區開放參觀活動將於本年(99年)10月23日開始一系列的科普演講、展覽、解說等活動,贈品精緻,又可促進親子交流,非常適合當作教學參觀或是親子假日活動安排,是個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又能夠帶動科學學習風潮的活動。


自民國87年以來,每年秋天皆舉辦院區開放參觀活動,受到年輕學生和一般民眾的熱情回應。不僅拉近了民眾和學院式研究的距離,也激發了年輕學生更進一步探索人文社會與自然科學的研究興趣。今年的院區開放參觀活動訂於10月23日(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舉辦,敬邀各界蒞臨。


中研院本次精心規劃了200餘場精采活動,其中特別邀請邢義田院士主講「古代秦漢和羅馬帝國的關係- 一個待解的謎」,並安排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演出2010「原聲天籟」。另外也規劃了涵蓋地球科學、數理科學、生命科學、人文及社會科學等不同研究領域的活動,並設計了「電腦學習單」與「紀念章戳」集章活動,讓參與的民眾,有機會獲贈限量之紀念獎品。

這些兼具知性與感性、動態與靜態的活動,可讓蒞院參觀的民眾徜徉在充滿學術氛圍與科學新知的環境中:或可親炙大師風範,或可觀賞珍貴文物,或可認識平日不對外開放的各類先進的儀器設備,瞭解最新的研究成果,還可全家共享親子DIY與有獎益智問答遊戲的樂趣,現任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所長、前任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 趙丰教授說「有專為高中地科教師或高中地科相關社團所舉辦的『地震儀製作DIY』」活動非常豐富,請各位即早報名參加。

相關網址請見 http://www.sinica.edu.tw/openhouse/2010/inedx.htm






~ 地科學院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