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reach Office 簡介

我的相片
中壢市, Taiwan
【Outreach Office 願景與宗旨】 由本院教師及學生支援或舉辦各項科普活動,以「培育科學人才」的宗旨從事各項科普教育活動及科學營隊,以提高各年齡階層對地科領域的興趣與理解為願景,推動社區地球科學教育,開放中、小學科學主題戶外教學,辦理教師研習,落實地科教育推廣與環境解說服務。【Outreach Office成員】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地球科學教育推廣辦公室: 莊麗葉/電話 03-4227151 ext.65679 大學部 地科系:地科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大氣系:大氣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研究所:地球物理研究所、大氣物理研究所、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應用地質研究所、太空科學研究所。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2010科學季--氣候變遷展」系列講座及教師研習活動


【地球科學教育推廣推薦報導】

Sep 10 Fri 2010 11:28
「2010科學季--氣候變遷展」系列講座及教師研習活動

配合2010科學季--氣候變遷展開幕,特別規劃系列講座與教師研習,邀請專家學者針對氣候變遷的現況與對台灣的影響,進行深入的介紹。同時為實踐行動愛地球的宗旨,以生活中具體的節能減碳行為為主題,由達人來帶領民眾探討綠建築和綠行動,建立正確的樂活觀念,養成低碳生活的習慣。

活動內容:第一場:9/11(六)14:00-15:30,汪研究員中和(現任: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主講:「氣候暖化對台灣環境的衝擊」。第二場:9/18(六)14:00-15:30,張經理楊乾(現任: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氣候變遷專案經理、低碳生活部落格主編),主講:「氣候變遷與低碳生活」。第三場:10/9(六)14:00-15:30,孫建築師勝輝(作品:國內綠建築認證黃金級科工館樂活節能屋),主講:「一輩子適居的高性能住宅與夢想中的桃花園」。第四場:10/23(六)14:00-15:30,吳教授德榮(中央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現任:台大及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教授),主講:「全球暖化環境下--颱風警報與風險管理」。
學習對象:一般民眾、教師。
活動人數:每場100名。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地點:一、三場於北館AB103簡報室;二、四場於南館S105階梯教室。
報名方式:1.網路報名(網址:http://eip.nstm.gov.tw/nstm/)。2.電話報名07-3800089分機5137(服務時間:每週二至週五9:00-12:00,13:30-16:30,星期例假日恕不受理電話報名)。3.高雄市公私立高中、國民中小學、公立幼稚園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教師依序於99年09月09日(星期四)、09月16日(星期四)10月07日(星期四)、10月21日(星期四)前逕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上報名,網址:http://www.inservice.edu.tw/
主辦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市政府國民教育輔導團。
協辦單位:ECO御宅活綠情報、低碳生活部落。

相關連結:http://203.71.9.116/nstmedu/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