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reach Office 簡介

我的相片
中壢市, Taiwan
【Outreach Office 願景與宗旨】 由本院教師及學生支援或舉辦各項科普活動,以「培育科學人才」的宗旨從事各項科普教育活動及科學營隊,以提高各年齡階層對地科領域的興趣與理解為願景,推動社區地球科學教育,開放中、小學科學主題戶外教學,辦理教師研習,落實地科教育推廣與環境解說服務。【Outreach Office成員】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地球科學教育推廣辦公室: 莊麗葉/電話 03-4227151 ext.65679 大學部 地科系:地科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大氣系:大氣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研究所:地球物理研究所、大氣物理研究所、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應用地質研究所、太空科學研究所。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7月22日,世紀最長日食

【地科教育推廣辦公室報導】七月二十二日,本世紀歷時最長的日全食,即將在亞洲人口最稠密的長江流域、與日本鹿兒島海域一帶,上演長達六分三十八秒的偷天換日!

當天上午九點到十點,公視特別與台北市立天文台合作,直播日全食的整個過程!

公視將歡迎大眾使用本信所附之所有內容,並歡迎當天播映公視的相關節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公視天文週 日食全記錄
2009全球天文年 450年一次 最壯觀的「天狗食日」

七月二十二日,本世紀歷時最長的日全食,即將在亞洲人口最稠密的長江流域、與日本鹿兒島海域一帶,上演長達六分三十八秒的偷天換日!全球天文迷都已準備好啟程,如果你去不了,除了在台灣就近觀察偏食以外,你還有其他追日的選擇!

今年,全球天文年,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天文活動,台灣也不容缺席!公視以科普的精神,響應全球天文年活動,透過直播「722長江日全食」的世紀天文奇觀,推出一系列天文主題節目,激發您血液銀河裡,閃閃發亮的浪漫科學因子。

◎《2009日食全記錄》特別報導:7/22 (三) 9:00-10:00AM
長江日全食天文熱 公視直播追日全記錄

當月亮隻手遮天,在東亞天空上演本世紀最光明的黑暗──722長江日全食!公視與台北市天文館合作,邀請國內天文學者進棚解說,透過場外SNG與網路連線直播,讓台灣觀眾也能同步收看這四百五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

◎《十點全紀錄─探索日月:太陽之謎》:7/23 (四) 10:00-11:00PM
 《十點全紀錄─探索日月:月球之謎》:7/24 (五) 10:00-11:00PM
啟蒙人類的兩股光輝力量 邀您深度探索日月之謎

太陽運行宇宙的力量,月亮孕育人類的想像;十點全紀錄,帶領觀眾解開日月的奧秘!從太陽能源的運用到人類登陸月球的里程碑,詳實記錄日月最新的科學發現,讓你看見人類未來文明更多的可能!

◎《國際換日線─阿波羅11號》:7/23~24 (四、五) 11:00-12:00PM
阿姆斯壯登月40周年 揭露太空英雄背後的人性鐵幕

阿姆斯壯的一小步,讓人類足跡在月球留下歷史的烙記!人類登陸月球屆滿四十周年,公視國際換日線即將播出《阿波羅11號》,為你重現當時登月三名太空人,挑戰宇宙與人性的一段文明插曲。

◎《下課花路米─天文之旅》:7/20~23 (一~四) 6:00-6:30PM
花路米觀星GO! 與你一同跑遍台灣星光最燦爛的地方

在台灣,你知道哪裡能看見最遙遠的那一道星光嗎?什麼是日食?真有外星人嗎?全台最大的望遠鏡在哪裡?如果你抽不出時間前往台灣星光最燦爛的地方,請闔家鎖定公視《下課花路米》!探索宇宙,Follow me,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