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reach Office 簡介

我的相片
中壢市, Taiwan
【Outreach Office 願景與宗旨】 由本院教師及學生支援或舉辦各項科普活動,以「培育科學人才」的宗旨從事各項科普教育活動及科學營隊,以提高各年齡階層對地科領域的興趣與理解為願景,推動社區地球科學教育,開放中、小學科學主題戶外教學,辦理教師研習,落實地科教育推廣與環境解說服務。【Outreach Office成員】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地球科學教育推廣辦公室: 莊麗葉/電話 03-4227151 ext.65679 大學部 地科系:地科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大氣系:大氣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研究所:地球物理研究所、大氣物理研究所、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應用地質研究所、太空科學研究所。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國、高中地科老師研習,請看這邊!地科專長增能學分班報名開始!



正在煩惱教學資源不夠多?新課綱的教學內容讓您不知如何設計教學?需要不一樣的教學靈感?

辦理多場地科教師研習的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將於98年7月6~8日,辦理為期三天之地球科學教師增能研習(專長增能學分班)。


「新世紀的地球科學」為配合98、99普通高級中學地球科學之課程綱要編案議題設計而成,將地球科學分為三大單元之系列課程,並預計於一~兩年時間完成三單元之課程:
第一單元:認識地球的觀測方法。將探討各類地球觀測技術。
第二單元:自然災害面面觀。將探討地球災害。
第三單元:全球環境變遷與永續。將探討能源問題、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環境汙染與永續發展等議題。

將於98年7月6~8日開始的「新世紀的地球科學」系列課程,將配合「教育部教師專長增能學分班辦法」,與中原大學共同受理報名事宜與離島教師住宿、交通費用補助

本年度「新世紀的地球科學」第一單元課程結合課程綱要之重要議題,不但提供世紀新觀念,並聘請名教授為自然科學教材教法作最實用的教學。從太空遙測與人造衛星,以及高層大氣之探討,到氣象雷達與地球物理方法,甚至囊括地質調查與海岸科技,三天之中,將各類地球觀測技術與研究,分成陸、海、空以及太空,分層探究。


歡迎您一同參與「新世紀的地球科學」,了解地球科學,推廣地球科學。



報名期限:30名,額滿為止。
費用:全免
上課地點:中央大學地科學院
報名方式:填表後,親自或通訊報名
諮詢專線: (03)2651313 中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03)4227151 分機65645 中央大學地科學院 地科教育推廣辦公室
相關網址請見 教育部在職教師進修網 http://inservice.edu.tw/
或 中原大學教育推廣中心 http://web.cycu.edu.tw/cce/n00-1.jsp?sn=9077
以及其他相關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