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reach Office 簡介

我的相片
中壢市, Taiwan
【Outreach Office 願景與宗旨】 由本院教師及學生支援或舉辦各項科普活動,以「培育科學人才」的宗旨從事各項科普教育活動及科學營隊,以提高各年齡階層對地科領域的興趣與理解為願景,推動社區地球科學教育,開放中、小學科學主題戶外教學,辦理教師研習,落實地科教育推廣與環境解說服務。【Outreach Office成員】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地球科學教育推廣辦公室: 莊麗葉/電話 03-4227151 ext.65679 大學部 地科系:地科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大氣系:大氣系系學會與學術部; 研究所:地球物理研究所、大氣物理研究所、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應用地質研究所、太空科學研究所。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理工學院大氣科學研究 學術與生活結合


(軍聞社記者蔡禎祥桃園廿二日電)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6月22日主辦第九屆全國大氣科學研究生學術研討會,國內四所院校大氣科學相關系所研究生,分別發表十六篇分析颱風降水、梅雨、黑潮對氣候變遷、地形雨等議題的碩、博士論文,交換研究心得,會中也頒獎表揚成果傑出的研究生,以鼓勵年輕研究者加入大氣科學研究領域。

 由國防大學理工學院、中央大學、文化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等四校參與的全國大氣科學研究生學術研討會,上午在桃園大溪理工學院舉行開幕式後,區分博士生、碩士生A、B、C三組,進行論文發表與座談。

 理工學院院長劉思遠少將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全球環境變遷的議題不僅引起學術界熱烈的討論,各國政府也不斷投入龐大人力物力探究因應之道,而大氣科學的研究,正是全球環境變遷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一環。國內近年來對於諸如梅雨、颱風等劇烈天氣對環境造成的災害高度重視,在去年及今年所行的西南氣流豪雨觀測與預報實驗計畫,以及實施多年的追風計畫,都展現出我國大氣科學界因應國計民生需求所投注的努力。

 劉院長強調大氣科學的研究與運用,對天然災害防治工作有著重大的相關性,他勉勵青年學子持續精進,將研究成果應用於政府防洪工程、降雨預測等抗旱防災的實務需求,使國人的生命財產獲得更大的保障。

 中央大學副校長劉振榮教授也應邀發表「衛星遙測在大氣科學之研究與應用」的專題演講,將颱風生成、颱風中心定位、颱風強度、風速、降雨量、梅雨季節豪大雨、對流雨、空氣污染,甚至沙塵暴等地氣科學項目,使用衛星遙測的方式及成果予以簡要的說明。

原文轉載自【2009-06-22/軍事新聞通訊社】
http://163.29.207.53/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46796

沒有留言: